close

作者:痞客邦sweet99186

從小到大你遇到了多少好老師與壞老師呢?有句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好的老師卻會讓學生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如獲至寶,不會空空如也的下山!

我覺得我很幸運小五小六遇到了一個會教國文的女導師,她本身會彈古箏彈風琴,小五小六教我們每天背唐詩宋詞元曲,班上孩子的家裏每個人帶五本課外書來學校成立班級小小圖書館,一班約50個學生,每週寫三篇作文章閱讀心得,功課比別班多,我們班卻常得詩詞郎誦獎與整潔至秩序獎,社會科老師每天考試!

國中的我因為國小導師的認真教學,國中的我社會科和國文不錯,讀的很輕鬆自在!

 

專科我的班級也很優約50人,畢業後約一半繼續往大學之路深造,多年後有約10個人考上了碩士,專科張老師是我一生收獲最多的老師給你很多書單,上課投影片很多張,上課課本考題很少從裡面出,考題都在投影片與他上課講課內所有內容中,不好好聽課,很難考好,他是一個廢話很少有原則的老師,考試是非題答錯要寫答案才給分,選擇單複選混合題,複選全

對才有分,個案分析要寫解決個案方法,報告中翻英一篇1000字以上,英翻中一篇文章1000字以上,老師說能夠拿到了80分以上成績不容易班上不到10個80分以上,我拿到了80分左右成績,我喜歡這老師的個案分析考題,畢業後上班當主管遇到了,還真的讓我輕鬆的迎刃而解決問題!感謝老師的教導有方!

大學遇到了一個留學國外英文超強老師教網路行銷幽默風趣,作業不喜歡學生照本宣科寫答案,喜歡學生的天滿行空的答案,問他如何英文這麼好,,老師幽默回答從小背英文字典,考不好會被揍,怕打的孩子只好認真讀英文,但他卻不會因為英文好感謝那一個英文老師,他學英文是不快樂的回憶!只笑笑說往事只能回味!

我倒挺感謝大學網路行銷老師的幽默,也鼓勵同學寫部落格學以致用,他認為與其課堂理論多,不如置入行銷寫部落格,才可以透過人流等於錢流了解如何從無人氣到網紅不斷學習修正達到了網路行銷登峰造極百萬人氣網紅,他說他很少當掉學生,會被他當掉的學生都是天材,問他考題總會開玩笑的說考題在心中,心之所向即考題!!真是令人無語問蒼天她的幽默!他是一個遲交作業會扣分很重的老師!我很喜歡富邦銀行的一句廣告台詞,富貴要人幫(邦)叫富邦!伯樂要遇千里馬,才可以發揮材能,要慧眼識英雄才不會懷材不遇!人生越來越老覺得人生3Q,EQ+IQ+CQ哲學很重要的,人生成與敗與這3Q有關係EQ+IQ+CQ

你心中的好老師如何定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99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