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痞客邦sweet99186(sweet1860)

我家寶貝以前上幼稚園約小班時,我與她的對話,她的一語雙關讓我思考很多教育問題

我小時與孩子站著說話,孩子請台頭看著媽媽說話

孩子突然說媽媽請您蹲下來跟我說話好嗎

我蹲下與她說話,孩子開心回答,媽媽您跟我一樣的高度看著我說話,才知道我再想什麼

孩子說完這句話,我思考了很多教育問題,多少父母站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期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是否了解孩子內心的需要呢,做父母是否從孩子高度去思維他心中的想法呢

民主和權威之間的拿捏一把尺,孩子接受幾分呢

從這件事後,我跟幼兒說話一定會蹲下來頃聽孩子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99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